2014年5月9日 星期五

2014 戴森DYSON DC63 銀藍旗艦版開箱囉!

DYSON DC63

自從搬新家之後… (搬新家?什麼時候搬的?怎麼覺得這故事有少劇情?) 咳…咳…好啦,下次再補;下次再補啦!

  總之自從搬新家之後就一直有許多的東西在我們的待買清單上揮之不去,特別是小星星的誕生之後一些本來覺得死不了人的事(例如:在空氣中飛舞的灰塵,在地上漫爬的頭髮,在自來水裡的細菌…等等)都瞬間變的事關重大,為了能讓小星星在不要太可怕的環境下長大,一些非必要的設備例如全幅單眼的採購計畫都被無限期的順延了…T_T。
  在這裡要慎重的告訴各位朋友,年輕時(特別是還沒結婚或結了婚但還沒小孩時…)如果有夢就勇敢的去追吧!(迷之聲:不然就追不到了丫…丫…丫…)

  咳…離題了!

  總之經過了不知多久的等待,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下在賣場看到了心目中理想的空氣清淨機與吸塵器合體…DYSON,早在若干年前就已經想入手了,只是一台吸塵器要價2-3萬實在是很難下得了手,就算是買一台空氣清淨機加一台普通吸塵器也差不多這個價吧…。
  不過該來的總是會來,我們唯一能做的就是帶著小朋友們去面對…。就在上個周末,無意間看到DYSON推出全新的機種DC63,店員介紹著這是全新的數位馬達搭配雙層氣旋科技,讓體積更小,聲音也更小,加上全新設計的兩種吸頭,配合滿兩千送三百的活動,我的手不自覺的伸進了口袋…還好,小朋友們乖乖的都還在。
  

  先說個小插曲,本來老婆看上的是無線式的,但是由於使用充電電池,而電池最後都要面對壽命的問題,因此實在是沒辦法接受每兩年就要花個2-3千換電池的吸塵器,而且一次電力只能使用約10分鐘,對付我們家的KING SIZE床墊可能還要分兩次吸…想到這裡就放棄了無線的方便性。

  在介紹的過程中店員還會親切的問說:「要不要試試看!」,回到家我不自覺的打開電腦查著DC63應該有的折扣與價錢,睡前老婆問說怎麼把IPAD拿到床上,我才發現正在看著DC63的介紹,關上IPAD後我才驚覺我手上都是毒丫…怎麼洗都洗不掉而且已經跟著我的七經八脈直衝腦門,腦中迴響著的就是那沉穩的馬達聲浪。

  在做了一、兩天的功課後,決定好好的利用這檔滿千送百外加分期0利率再送500元禮卷,購入了傳說中的DC63銀藍全配版:
DYSON DC63

DYSON DC63

  這邊又有小插曲,在做了功課後才發現其實雖然都是DC63但是也還依提供的吸頭不一樣分成三種:

1、DC63桃紅:這款配的是“第二代氣控碳纖維毛刷吸頭”+二合一組合式吸頭。
2、DC63銀紅:這款配的是“第二代電控碳纖維毛刷吸頭”+二合一組合式吸頭+無纏結氣控毛刷吸頭。
3、DC63銀藍:這款是全配,配的是““第二代電控碳纖維毛刷吸頭”+“第二代彈性狹縫吸頭”+“第二代碳纖維毛刷軟毛吸頭”+“無纏結吸頭”+“床墊吸頭”共五支。

我只能說網路上的賣家和商店有的也搞不清楚,我在賣場遇到的店員有的也搞不清楚,雖然有的看起來送一大堆吸頭,但是新的都沒給,各位客官可要小心丫…

驗明正身:

DYSON DC63

DYSON DC63

  是滴…這次手滑敗下的就是傳說中的銀藍版。

  再來是吸頭大合照:
DYSON DC63

   除了上面我提到配的五支吸頭外,無纏結吸頭下方那兩支是凹的…另外也有凹到U型吸頭與木質地板吸頭,不過廠商說要用寄的所以不在這裡面。

  新版的彈性吸頭改為兩種吸頭,而不是二合一(所以我凹了二合一^^),在使用上不一定比以往方便不過好處是新版的頭裝上藍色刷毛那支後連側面也吸得到了。
  新版的軟毛吸頭中間紅色部分是可以左右移動的,灰塵也是從那邊被吸入,可以確定的是絕對比舊版的來的好用。

DYSON的好我想不用多做解說了,網路上這幾年的開箱文也沒在少,不過如果有興趣的看官可要注意入手的時機點,還有所附的配件,才不會浪費白花花的銀子丫。

    2014/7/16  後記…從我發表這篇開箱文至今也已經經過了兩個多月,在這期間平均兩個星期出動一次外加如果有親朋好友要來家裡還是需要先大掃除一下!所以現在我與小銀(叫的很親蜜了…XD)已經是好朋友而且能夠摸清它的性能了!以下我會分成幾個部分跟大家分享。

1、吸頭:
首先說明一下我的使用方式,有特殊功能的如床墊吸頭、木質地板吸頭我就不多說明了。

首先泛用型的電控碳纖維毛刷吸頭我主要是用來吸一般的磁磚地與耐磨地板,到目前為止真的覺得非常好用,主要是因為電控碳纖維毛刷吸頭的毛刷能夠把磁磚間的縫刷的很乾淨,雖然不像有的人形容的吸過就不用拖地那麼誇張(畢竟有湯水果汁等滴到地上乾掉是吸不起來的),但是可以確定的是沒有灰塵逃得過!
再來說說缺點,它的最大問題就是吸到頭髮時比較長的頭髮會捲在毛刷上,目前我的做法是每次用完就拿剪刀順著沒毛刷的地方把頭髮剪斷,剪成小段之後再繼續吸,這樣頭髮就可以被吸入主體了!

氣控無纏結吸頭主要被我拿來吸地毯,在上面的照片中看得出來我家有塊綠色的長毛地毯,這種長毛地毯其實非常會躲一些有的沒的,使用無纏結吸頭最大的好處就是不止不怕頭髮,還可以利用毛刷將地毯的長毛翻開,每次吸完都覺得地毯變軟了。
缺點就是我有摸了它的毛刷是屬於較硬的,用在我家這種便宜地毯是沒差,不過如果是高級的地毯可就不建議了!

第二代碳纖維毛刷軟毛吸頭用起來就像是把紙抹布前面加了吸塵器…(好吧!這個形容很怪…)不過我要說的是它能把一些怕受傷材質上的灰塵帶起來並吸進吸塵器,對木質、鋼琴烤漆、鏡面…等材質非常有用,直接吸也不怕刮傷(雖然我在使用時有點怕怕的…)
缺點是這隻毛刷並沒有辦法像電控碳纖維毛刷一樣轉彎,使用起來會因為某此角度有點不順手。

第二代彈性狹縫吸頭專門對付一些小縫,使用上非常順手,不過說真的我也不會特別把手伸進縫裡面看有沒有乾淨,所以只能想像裡面已經變的很乾淨了XD!
雖然有了這支新的吸頭但是我還是強烈建議大家能夠凹到二合一吸頭的話就凹一下,因為二合一吸頭用來吸電扇、紗窗真的是太好用了,要刷毛時就直接拉出來,一些小角落要強力吸塵時就把刷毛推回去!


2、本體
本體的部分在吸力部分比起我家的老吸塵器真的是強大太多了,清理時直接用把手開蓋的設計也是很好(不過你家的垃圾筒要夠深…不然蓋子打開時會碰到灰塵造成二次汙染…我就發生過一次所以只要把集塵筒洗一洗。)

數位馬達:這邊就不討論有沒有數位馬達這種東西了,我直接說明使用情況!以往你家的吸塵器在吸到地墊、地毯、衣服、棉被…等等會造成吸入口阻塞的東西時你是不是要急急忙忙的用手把被吸到快爛掉的東西拉出來,或者是先把吸塵器關掉才能把東西拉出來?
這台DYSON DC63最令我讚賞的就是:它在吸入口阻塞時會自動將馬達的轉速降低,這時阻塞物就會掉出來,而吸入口回復通順的時候馬達就會自動再回到轉速。如果阻塞物一直沒辦法排除時(例如使用者硬要吸某樣軟的東西…)馬達會自動關機!
蝦米@@!是我太落伍了還是科技太進步?電腦會滾土豆這個我知道,不過現在的吸塵器是每台都有這樣的設計了嗎?怎麼會這麼聰明啦!

音量:好像很多人都很在意這個問題,說DYSON的吸塵器吸力強但是超大聲,因為我也沒買過DYSON其他款的吸塵器,所以無從比較起到底有沒有比較小聲,但是對我來說每個吸塵器都嘛超大聲,我看過依萊克斯的吸塵器廣告:

不知道他們家的吸塵器是不是真的有神成這樣…但是我可以說如果你買DYSON,上面這段影片是絕對不可能…因為沒錯…就像吸塵器一樣大聲!

    最後只有一點小抱怨,不知道是不是只有我家的DYSON DC63有這個問題,就是它的捲線器似乎並沒有想像中那麼好捲…常常要我用手拉出來一點再按捲線才會捲得進去,這個動作收線時需要做兩至三次…對一台這麼貴的吸塵器而言我不免要小抱怨一下,不過這不影響其他的優點就是了!以上給要購入DYSON DC63 的大家參考!

------------------------------------------
2015/12/31更新

話說某天無意見拿出了老家的另一台DYSON比較老的型號來用,記得叫DC46,猛然發現那時老爸買的吸頭是氣控式的,又突然看到有網友詢問氣控與電控的差別,所以特別更新一下。
其實在使用上我覺得最大的差別是在“非平面”時,意思就是例如在吸地毯時,氣控式的刷頭很明顯的因為地毯的關係轉動圈數下降,這種狀況我在家裡使用DC63時是沒有出現的!
不過氣控也不是完全沒優點,最大的優點就是電控需要在刷頭下方的開關被下壓時才會啟動,而氣控沒有開關,有開啟就啟動,所以在不平的地方還是能保有刷毛刷過!
如果你問我:「那氣動和電動你選那一項?」老實說…我選電動!畢竟還是吸地面為主!

那DYSON好用嗎?就我用了8個月的經驗是非常的滿意,除了電控碳纖維毛刷吸頭的下方第一條固定式小刷毛常期磨到地板與地毯,所以某天直接就掉了…=_=,還有線還是收不太回去之外…




10 則留言 :

  1. 您好~我想請問您是在哪邊購買dyson的?
    方便給我資訊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我是在B&Q買的喔!不過當時是有配合母親節滿2000送300活動,外加信用卡活動(好像是滿萬送500),所以折扣下來很優惠!

      刪除
  2. 所以... 差不多25000元就入手了嗎?

    多謝您的分享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扣掉禮券的話是差不多這個金額沒錯滴…不過我當時硬拗了其中一個店員讓我以折扣的方式處理…也就是沒拿禮券直接折現…^^"

      刪除
  3. 近期他們又有滿千送百活動請問是哪裡的特力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最近倒是沒有去特力屋買東西,不知道活動內容,不過我是去台中北屯店喔!

      刪除
  4. 請問一下各種吸頭的詳細介紹是去哪找?
    太多吸頭完全搞不清楚每一個用處
    還是可以麻煩圖片配文字全部詳解一次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我也做過類似的事(我指在網路上找吸頭資料…XD),台灣似乎找不太到介紹…所以請到下面這個連結:http://www.dyson.com/tools.aspx,這個應該看圖就懂了喔!^^

      刪除
  5. 不好意思,那請問你知道氣控和電控的差別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沒有氣控版的碳纖維毛刷吸頭,所以只能用無纏結吸頭(氣控)來比較,電控跟氣控最大的差別就是氣控是沒辦法用開關來關閉吸頭旋轉的(電控的可以,在把手上有按扭),這在吸一些軟質的地方如長毛地毯比較有影響,吸力是電控會比較好,因為畢竟是另外驅動的不會在吸到軟質東西時被影響…希望有幫到你!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