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8日 星期四

NEX-5R 入手心得

  玩單眼也已經有幾年了,手上的D80用到現在一直也沒有讓我失望過,從長灘島、瑞士、奧地利、環島…(這些下次有空再補寫遊記吧!^^) 一直到現在,雖然不敢說它被我發揮的淋漓盡至,但至少也有歷盡滄殤…0_0。
從知道NIKON要出一款平價(?)的全幅機後就一直在觀望,一直到後來確定型號為D600;到D600的災情被流傳都沒有下手,主要是因為口袋中的小朋友經過出國、買車之後不斷出走…看著它離我愈來愈遠…愈來愈遠…。

直到最近…女王說希望有一台輕便的相機,因為單眼加鏡頭動不動就三、五公斤的,她不想練臂力…XD。於是我只能暫時一直告訴自己:D600也沒那麼好嘛,才出多久就入塵,問題那麼嚴重也不見公司出面處理,加上機身就要5W,那裡平價了,我晚一點買說不定N家就會出更新的機種了……(其實晚上作夢時在大喊:別走丫…FF機。)

就這樣,最近看起了類單眼!這種要單眼不單眼的名稱早已經在網路上引起了大戰,提到類單這個字時似乎就已經聞到了煙硝味,在此我們跳過這個部分不談直接進入重點。

話說在某個請假的日子裡,有閒沒錢的我們前往附近的相機店,原本因為手上已有N家的東西,因此直接想到可以看J3或V2,但是一問到價錢,連店員都連忙阻止我,深怕我一個不小心掉入N家無底的錢景深。
在詢問的過程中,店員提到了NEX系列…
就這樣手一滑就入手了。



廢話不多說,我們先來看一下NEX-5R的表現:(這邊特別請到我家小星星來當麻豆^^")



以上幾張照片都是機身直出,無任何後製。
由於是不專業開箱,所以就幾張照片意思一下囉!

我只能說NEX-5R的畫質雖然比不上手上現役的D80,但是仍有下面幾項重要好處:
1、尺寸:這個不用多說了,D80+16-85總重已經快兩公斤,有時候真的會懶得帶D80出門。

2、拍小孩:大家都知道小孩是全天下最不受控制的動物,所以不可能乖乖的不動(除非睡著…XD),如果太陽高掛就還好,但是在一些微光的場合ISO拉到800,鏡頭換上F50 1.8可是快門數仍然低於1/30時…你就知道有一台微單的好。

3、錄影:由於目前手上沒有可錄影的設備,所以這項大大的加分丫,畢竟有些小朋友成長的過程是照片無法記錄的。

以上為超簡開箱,謝謝收看^^。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