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4日 星期四

星星家露營去-踏出露營的第一步

先來一張開場白...一看這故事就很有看頭…XD


今天要來跟大家聊聊可能已經有很多人瘋了很久的露營,大家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瘋的呢?就我從網路上看到的文章來說可能是2013就開始的吧!
從去年開始我一心一意的要說服星媽咪帶著未滿2歲的小星星開始我們的第一露至今,我想也已經過了整整一年了,這篇文章的開始確是一場誤打誤撞的結果…

話說在某個時間點,星媽咪的阿姐突然邀約說:「a…今年的四月要不要一起去露營?」之前一向覺得什麼露營很難睡啦…沒得洗澡很髒啦…煮的東西都不好吃啦…巴啦巴啦的理由不知道為什麼就通通都變成沒關係了,由此可知古人早就告訴我們女人心海底針這句話的那個古人實在應該得諾貝爾獎…這句不變的真理比相對論還絕對…阿…離題了…XD

就這樣在答應了四月的露營後的某天,阿姐告知週未他們會去曾文水庫預露外加開箱,在我的苦苦哀求下(是哀求星媽咪…不是哀求阿姐…),我們決定跟他們一同前往,就這樣展開了我們的第一次而且是三天兩夜的露營。



在此之前已經多次聽阿爸說:「要露營喔,我們家有帳篷丫,有地墊丫,有睡袋丫…等等等。」當時我們也沒多想,想說聽起來該有的都有,現在回想起來我們實在是天真的像小星星第一次去露營丫…(這是啥型容詞XD)


出發的那天早上,我們將整整一車的東西塞進了說大不大的apple裡,滿滿的一車著實嚇了我一跳,那是滿到差點沒辦法坐人的狀態…後座除了安全坐椅之外的椅子上也滿是東西…雖然是兩天一夜,但是這東西也太多了…外加有人還不知道為什麼一定要用行李箱來放行李…=_=


第一天,我們很快的搭起了帳篷,拿出了老家塵封已久的老帳篷,用飛快的速度搭了起來,順便也幫忙阿姐家研究剛開箱的新帳。

老帳篷是那種軟骨架式的,把骨架一節一節套好後再把帳篷掛上去,最後蓋上外帳就完成了,帳篷袋裡連地布都沒有,說真的當時的我連地布是什麼也不知道,那時阿姐家還在努力的研究要怎麼搭。那時天真如星星的我還想說:哇~這個帳篷老歸老,設計的也這麼先進,安裝速度之快的咧…

就這樣,兩頂帳篷搭完我們也開始準備晚餐來渡過第一露的第一晚了!


晚餐很豐富的還出現了炒飯,據姐夫說裡面有不少鍋巴,但是有吃到的人個個都停不下來…


第一天的露營,怎麼能沒有火鍋呢?想吃什麼就丟什麼,通通煮成一鍋,這真是台灣人偉大的發明!

就這樣我們安全的渡過了第一晚,大家開開心心的睡去了!
第二天我們起了個大早,吃過早餐外加簡單的整理整理之後把帳篷留在營地後就到其他的景點去了!心裡想著真是美好的一天,原來露營這麼開心丫…就像小星星@#$%…唉…

我們去了不少地方一直到晚上六、七點才回到營地,這時候重頭戲來了…因為我們去的景點有點距離,因此感覺並沒有這麼明顯,不過天氣一直在變差,在傍晚4點多就開始下起雨來…一直到我們回到營地都沒有停。
一到營地看了一下…咦?今天不是還是假日嗎?怎麼帳數那麼少,加上我們只有少少的三頂帳在營地,有去過曾文水庫的人就知道了,這邊有一個廣場有搭建鐵皮是提供給團體辦活動用的,放眼望去發現所有的營帳都早早就移過去那邊了丫,只有我們初露的兩家外加一家裝備與經驗齊全的露友待在原地。

這時看到地上到處是積水的情況心中早就大喊著不妙的我,馬上衝進我們的帳篷,沒有地布的帳篷內部地面早就是溼的,唯一不幸中的大幸就是我們有地墊,睡覺用的睡袋棉被都還有被地墊保護到,沒有直接接觸地面。

這時雨又開始愈下愈大了,心一橫,索性把帳篷直接整頂拖進了同樣有鐵皮保護但一個人都沒有的炊事區,還好帳篷的尺寸不是非常大,還能放在柱子與柱子之間!就是第一張照片的來源了…


此時帳篷的外帳早已經溼的不像樣,完全的失去了防水的功能,我們就乾脆把外帳拉掉,讓兩者都能夠通風!
好不容易經過了大風吹的我們以最快的速度吃了快煮麵晚餐,在吃完晚餐後小朋友們還在一邊的小水池發現了新朋友…


一群小朋友第一次看到小青蛙在他們面前跳丫跳的一路追了過去,這也是露營最大的樂趣之一了!

一直到睡前我們都沒有把外帳蓋回去,一直覺得不放心的我就這樣在大家回到各自的帳內睡覺時守在我們的帳外到兩點多,手上的手機不停的滑著的是大家的帳篷推薦,當天晚上又吹起了大風,溫度一直的下降,於是我就很快的將外帳蓋了回去,並想辦法固定,直到這時才受不了睡意爬進帳睡去。

後車廂滿載的照片其實是隔天收帳時拍的,那天我們兩家人都收了溼帳,雨整天也沒停,收完帳其實全身也溼了!
經過這次的初露,我得到了二個結論:

1、一定要跟同行的露友問一下:你們那頂帳是剛開箱嗎?…如果是的話就要小心了!這個魔咒第一次就被我遇到!

2、我…要…買…新…帳…篷…

於是…就在幾天後手滑了一頂新帳了!下次再開箱給各位聞香囉!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